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州退役军人事务局调研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20-05-2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分享到:

为推进我州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全面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能力和水平。州退役军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牟刚带队深入黑水、汶川县调研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情况,了解基层“两活动一制度”工作推进,指导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现场会筹备。州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随同开展工作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黑水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黑水县沙石多乡、昌德村、汶川县绵虒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查阅相关档案资料,听取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服务站规范化建设、大走访工作开展、服务站设施建设、人员配备、工作开展和现场会筹备情况。

调研组对两县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和“两活动一制度”、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现场会筹备等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

一要结合“两活动一制度”工作开展,扎实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打通服务保障退役军人的“最后一公里”;要全面完成“大走访”工作,补充完善“一人一档”;要做好移交安置、优抚褒扬、社保接续、困难帮扶等各项工作。

二要按照规范化建设要求进一步查漏补缺,建立完善工作制度。实事求是建立工作台账,要结合属地服务对象实际,打造有特色的退役军人服务新模式,总结值得推广的经验和做法。

三要进一步优化现场会方案,精心筹备,精细服务,科学统筹路线、点位和时间,确保全州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现场会成功召开。

牟刚副局长还深入茂县开展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工作,前往服务对象杨绪龙、周玉华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

责任编辑: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