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阿坝州退役军人事务局迅速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阿坝州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08-0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分享到:

731日,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州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州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州级干部和县处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和全州推进新型城镇化发展大会精神,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决定》《办法》的内在要求,会议并研究了退役军人系统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州委关于长江黄河上游生态重在保护要在治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主动性;二是要营造学习氛围,通过党组会、职工会、多渠道多形式继续深入抓好全会精神学习,确保会议精神入脑入心;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将全会精神落实到本职岗位上,主动把退役军人工作融入到省委、州委重大决策部署中去。

    会议指出,全局要按照省、州安排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强化工作举措抓落实,抓实抓细全会精神。一是要围绕大局加强与毗邻地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合作,坚持开放合作,与成、德、绵地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进行合作,加强信息互通,政策互商,工作互促。二是要做好思想引领,围绕大局在退役军人中开展全会精神学习宣传活动,切实把广大退役军人思想统一到州委决策部署上来。三是要引导激励退役军人发挥积极作用,充分发挥广大退军人忠诚守纪律、服从善执行、吃苦讲奉献、奋斗敢拼搏的优秀品质,让他们在社会治理、城乡治理、基层治理和长江黄河上游生态保护中发挥更大的积极用。

    会议强调:要结合会全精神,立足当前,推进退役军人重点工作落实。聚焦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切实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上台阶。一是要抓紧推进重点工作。对标年度工作目标、对表既定工作计划和时限要求,全面系统盘点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年度工作目标高质量完成。二是要抓好“八一”期间工作。认真组织“八一”期间拥军活动,做好退役军人、优抚对象、部队官兵等慰问活动,组织开展“情系边海防官兵”拥军优属。三是要抓好褒扬纪念工作。进一步发挥烈士纪念设施红色教育主阵地作用,大力弘扬英烈精神,重点筹划好“9.30”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配合开展好“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相关纪念活动。四是要加强项目规划编制。把退役军人工作摆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大格局,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大环境中谋划,强化发展意识、规划意识,加强与省厅和发改部门对接,争取更多的项目列入“十四五”规划项目。

责任编辑: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