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阿坝州推进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分享到:

    为深化和巩固“大走访”成果,推动全州退役军人关怀“六必到”,提高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保障水平,我州深入推进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工作开展。近日,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清勇,副局长徐凡分别前往小金、金川县开展联系退役军人工作,推进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工作落地落实。

李清勇局长和徐凡副局长分别深入金川、小金县功臣模范、烈士遗属、伤残军人、抗战老兵、困难退役军人和部分现役军人家属等服务对象家中开展实地走访,与服务对象进行深入细致的交流,通过座谈等方式了解服务对象所需所盼。今年,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入基层开展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10余次,为退役军人家庭办实事10余件,帮助贫困户实现就业2人。

    

为推进退役军人系统“两联一进”群众工作,我州州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分别建立了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制度,退役军人系统领导班子及干部职工共确定联系对象284人,州退役军人局及13个市(县)开展联系工作165次,走访重点联系对象284人,发放慰问金57180元。退役军人系统干部职工通过与服务对象面对面交流,收集联系对象对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宣传相关政策法规,开展心理疏导和思想引导,详实了解掌握了退役军人的生产生活状况及相关诉求;通过建立困难退役军人台账,推进困难退役军人帮扶精准化。通过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工作制度化,切实加强了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维护了退役军人等服务对象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