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阿坝州首次成功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

发布时间:2020-10-2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分享到:

雪山草地军民鱼水情深  红色沃土书写双拥新篇

1020日,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京举行,大会宣读了关于命名411个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关于表彰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单位和拥政爱民模范单位,关于表彰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和拥政爱民模范的决定,我州首次成功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

上下同心筑梦军地携手共建

一直以来,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双拥工作。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加强对双拥工作的组织领导,切实把双拥工作提上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部队建设计划,制定出台了《中共阿坝州委阿坝州人民政府阿坝军分区关于加强新时代“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的实施意见》、《阿坝州关于创建国家和省级双拥模范州实施方案》,开展全域创建双拥模范,推进新时代阿坝双拥工作迈上新台阶。

在阿坝,民族团结军民同心,双拥精神源远流长。红军长征在阿坝州境内转战停留长达16个月,留下了大量的红色遗址、遗迹和动人故事。我州秉承红军长征精神,充分利用“雪山草地”丰富的红色资源优势,创新思路、丰富措施,大力挖掘长征红色文化资源,多方位打造双拥教育平台,多渠道开展双拥宣传,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探索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新思路、新办法。

    依托阿坝“爬雪山过草地”红色品牌,开展长征精神专题教育培训,深入宣传我党我军优良传统,培养军民融合发展人才;“阿坝舰”完成申报命名下水,在海军与阿坝人民之间架起了一座新的友谊桥梁,为阿坝增添了一张海上移动的亮丽名片,为阿坝双拥工作开辟了新阵地、增添了新活力;一所所少年军校的建立,对学生进行“爱国、爱党、爱军”教育和国防教育,激发学生从小立志报效祖国的雄心壮志,打牢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

军民鱼水情深合奏时代强音

 驻地部队官兵在完成战备、训练等各项任务的同时,以建设“第二故乡”为己任,积极投身我州经济社会建设,以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军民鱼水情。面对全州人民火热的拥军热情,驻州部队官兵积极支持地方经济建设、脱贫攻坚工作和各项社会公益事业,全州上下一派军民合力、同创共建的良好景象。尤其是在脱贫攻坚方面,驻州部队坚持把脱贫攻坚、改善民生、提高驻地群众幸福指数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满腔热情为驻地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通过产业扶持、助学兴教、医疗救助等多种方式开展精准扶贫,官兵们用实际行动回馈驻地群众,扶贫足迹踏遍雪山草地。

子弟兵把驻地当家乡,视人民利益为最高,不仅助力脱贫攻坚,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更是彰显使命与担当。在历次抢险救灾中,驻州部队官兵打头阵、当尖兵。圆满完成了6·24”茂县叠溪特大山体高位垮塌、“8·8”九寨沟7.0级地震、汶川县“8·20”特大山洪泥石流等重特大自然灾害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军民鱼水情谊更加深厚。

 阿坝双拥在党的旗帜下,紧跟新中国的步伐不断奋进,紧跟改革强军的目标不断前行,紧跟不忘初心使命担当不断升华,必将与“一州两区三家园”战略目标,“一屏四带、全域生态”发展新格局,“三地共建、五业同优”产业新体系,“四向通道、全域拓展”开放新态势一同开创新的时代,书写新的辉煌。

责任编辑: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