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两活动一制度”工作调度会在松潘县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1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分享到:


     9月28日,阿坝州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两活动一制度”工作调度暨信访稳定工作会在松潘县召开。州退役军人党组书记、局长李清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全州“两活动一制度”工作情况,当前稳定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对退役军人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进行了实地考察和会议座谈,各县(市)分别作了会议交流。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松潘县川主寺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松潘县进安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松潘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松潘县泥腿兄弟种养殖专业合作社,通过现场参观方式交流学习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服务中心(站)规范化建设、退役军人服务机构政治文化建设及就业创业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清勇还向全省退役军人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会议指出,当前“两活动一制度”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还不同程度存在认识还不到位、统筹协调不够、推进力度不够、氛围营造不够、工作效果还不够好等问题。

会议要求,全州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激发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强大正能量,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添措施,确保退役军人工作各项重点任务高质量完成。一是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深刻认识“两活动一制度”是退役军人工作新形势新任务、高质量发展、凝聚工作合力的需要,要推动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服务保障体系,奋力开创全州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新格局。二是要扭住关键,精准发力,牢牢把握推动“两活动一制度”落实的着力点和切入点,做实做细抓紧抓牢“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思想政治建设年活动,用好用活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制度,切实提升教育管理、服务保障、引领带动退役军人三种能力。三要加强领导,强化保障,把推动“两活动一制度”落实作为今年工作的“总抓手”,建立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纳入年度考核重点内容,把全年工作任务统筹融入到工作中,推动“两活动一制度”取得实效。


议还传达了省厅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了当前稳定形势,研究部署了信访稳定重点工作


松潘县副县长盛碧惠、州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及卧龙社会事业发展局局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和相关业务人员5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