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州全面完成2020年度自主择业军转干部信息采集及年度登记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分享到:


州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圆满完成2020年度自主择业军转干部信息采集及年度登记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扎实推进工作。根据年度工作任务,及时制定《2020 年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年度登记及首次登记工作方案》,并成立以分管副局长为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副组长,安置地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为成员的工作专班,明确了工作责任,有效推进工作开展。

二是及时发布信息做好工作宣传。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发布信息,并通过电话QQ、微信等方式一对一服务,及时告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年度登记工作信息,确保服务对象明晰政策,积极配合工作开展。

三是方便服务对象主动作为靠前服务。针对我州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大多居住在成都等地的实际情况,在成都市金牛区设立我州现场服务点,并在节假日期间加班为服务对象进行年度登记和信息采集。根据现场采集对象较多的实际,录制在线登记小视频,手把手指导的方式帮助服务对象进行网上登记。

四是做细做实登记工作确保工作成效。工作专班实时掌握各县(市)年度审核登记情况,及时解决现场登记和网络登记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深入细致的对登记采集的信息数据进行全面清理核查和补录纠错,并全面完善了人员信息,精准掌握了服务对象情况。为进一步加强与自主择业军转干部沟通联系,做细做实服务管理工作,消除漏管脱管风险提供了数据支撑。目前,我州2020年度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年度审核登记及信息采集工作已顺利完成。

责任编辑: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