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州66个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通过创建全国示范性退役军人服务站省级阶段性复审验收

发布时间:2020-12-0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分享到:



今年以来,阿坝州狠抓退役军人工作基层能力提升,以创建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为抓手,夯实基层基础,推进全州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规范化。经过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围绕基层人员配备、基础设施配套、工作经费保障、功能作用发挥等具体问题,抓好“强基补短”,切实将“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成“退役军人之家”。

日前,创建全国示范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省级复审检查第三组深入我州对示范性退役军人服务站进行复核,全州66个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接受复审验收。通过线下随机抽查和线上视频全覆盖检查的方式,复核检查组对照全国示范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75项评分标准,深入细致的对创建单位政治文化环境建设、工作运转保障、基础业务开展、就业创业扶持、“大走访”活动开展等内容逐项进行了审查。检查组对我州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服务中心(站)建设、就业创业等工作提出了建议意见。

下一步,我州将针对验收中发现的问题,严格按照创建要求对标补短,整改落实,持续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创建工作,坚持和完善常态化创建机制,力争在全州构建起体系健全、保障有力、运转规范、便捷高效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格局,全力迎接退役军人事务部复审验收。

责任编辑: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