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阿坝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关于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2-0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分享到:

根据《阿坝州人民政府2021年森林防火命令》《阿坝州人民政府2021年草原防火命令》,为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共同建设生态阿坝,保护好绿水青山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阿坝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向全州退役军人系统干部职工和广大退役军人提出如下倡议:

一、增强森林草原防灭火意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森林草原就是保护我们自己的家园,牢固树立“森林草原防火,人人有责”的意识,自觉把森林草原防火作为一种社会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

 二、争当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者。通过微信、QQ等方式,积极向家人、亲朋好友宣传保护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提高公众预防、避险、自救、互救和减灾能力,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参与,构建森林草原群众防火网。

 三、争当森林草原防灭火践行者。觉遵守森林草原防灭火有关规定,不携带火种及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森林草原防火区;不在防火区吸烟、上香、烧纸、野炊、烧烤食物、燃放烟花爆竹;不在防火区烧荒、烧秸秆、烧枝桠、烧火取暖等野外用火;不要乘车时向外扔烟头等火种火源。

 四、争当森林草原防灭火监督者。不要让特殊人群和未成年人在林区内玩火,及时制止在森林草原防火区内的违规用火行为。发现森林、草原火情火险,及时拨打火警电话12119。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的宣传者、践行者和监督者,严防森林草原火灾发生,共同保护森林草原资源。

责任编辑: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