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鞠波厅长来州调研指导退役军人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2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分享到:

    323日至324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鞠波带队深入阿坝州马尔康市、小金县、理县、汶川县调研退役军人工作。州政府副州长王树明,州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同志,相关县(市)党政分管负责同志、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分别陪同调研。



   323日,鞠波厅长一行来到小金县两河口镇革命烈士陵园,查看了烈士纪念设施布局、规划等情况,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并敬献花篮。鞠波厅长要求,要结合打造红色文化旅游精品线,让烈士陵园成为红色资源风景线、红色文化传播线;要利用好红色资源,规划编制好建设方案,梳理挖掘英烈事迹,完善功能作用,进一步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要加强对烈士陵园的专业化、规范化管理,积极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等相关活动承接准备工作,不断增强烈士陵园的影响力和生命力。随后调研组一行走进红军长征两河口会议纪念馆,领悟当年红军走过的足迹,接受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与兵支书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小金县老营乡甘家沟村第一书记张飞亲切交谈,鞠波对他作出的成绩予以了肯定,鼓励他继续发扬奋斗敢拼搏精神,带动更多群众脱贫致富。



当天下午,鞠波厅长看望了马尔康市84岁的在乡老复员军人哈木根和参战退役军人让波,向他们敬献哈达、赠送慰问金。感谢他们作出的贡献,勉励他们继续保持军人本色、发挥余热,教育子女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在了解到让波退伍后担任了15年村主任后,要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深入挖掘老兵事迹,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广泛开展老兵口述历史进军营、进学校、进机关活动。鞠波还实地查看了阿坝州退役军人事务局、阿坝州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开展情况,充分肯定了我州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他指出,近两年来,在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阿坝州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建立健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不折不扣落实退役军人相关政策,积极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加强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服务保障力度,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支持和引导退役军人积极发挥作用,有力助推了阿坝经济社会发展,为全省退役军人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他要求,要继续把工作做扎实,将相关政策落实到位,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水平,特别要注重引导退役军人在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作用。



324日,鞠波厅长一行先后来到马尔康市革命烈士陵园、理县杂谷脑镇城关社区、汶川县威州镇阳光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水磨镇“半山里民宿酒店”进行实地调研,与部分基层“两委”中退役军人代表座谈。深入了解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开展情况,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在乡村振兴、乡村治理中的作用发挥情况。他要求,要完善烈士陵园的功能区域设置,做好规划建设。要不断强化退役军人服务阵地功能作用,将服务中心(站)建成退役军人服务点、就业创业带动点,服务生产生活辅助点,不断提升自我形象。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建设,把退役军人忠诚有担当、服从善执行、吃苦讲奉献、奋斗敢拼搏的品质转化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发展挖掘培植先进典型,发挥好“兵支书”带头人引领者作用,带动其他退役军人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中发挥积极作用。要多措并举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抓培训提升就业能力、抓岗位供给提升服务能力、抓政策落实提升创业支持、抓典型宣传营造氛围。要围绕基础共建、渠道共享、就业共处、活动共联、服务共荣等方面共建共享退役军人“服务超市”, 并要求汶川县先行先试。鞠波厅长还看望慰问了理县杂谷脑镇以退役军人为主组建的森林草原防灭火扑火队,并发放了慰问金。




责任编辑: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