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刘坪在“七一”前夕走访慰问老党员、老红军、老干部、因公殉职党员家属和生活困难党员

发布时间:2021-06-2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分享到: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6月25日,州委书记刘坪前往都江堰、理县走访慰问老党员、老红军、老干部、生活困难党员和因公殉职党员家属,为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为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代表州委向他们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


    王全英老人生于1921年,1935年参加红军,现居住在汶川县驻都江堰龙潭湾干休所。刘坪来到她家里,送上鲜花、慰问信、慰问金和慰问品等,向她表达由衷的敬意,得知再过几天就是王老100岁生日,看见老人精神饱满,生活幸福,刘坪非常高兴,提前祝福老人生日快乐。他说,老红军、老同志为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不怕流血牺牲,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我们永远不能忘记前辈们的丰功伟绩,一定要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把社会主义现代化阿坝建设得更加美好,不辜负前辈们的殷切期望。刘坪反复叮嘱随行相关部门负责人,老红军、老同志是宝贵财富,要用心用情、精心细致做好服务保障,确保他们幸福生活、安度晚年。


    现年87岁的孙恩,1962 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党龄59 年。在理县古尔沟镇丘地村,刘坪来到孙恩家中,代表州委向他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与他促膝交谈,详细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倾听老人讲述在党的领导下艰苦奋斗的难忘经历,一起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对他兢兢业业为党工作、为人民服务付出心血和汗水致以深深敬意。戴上熠熠生辉的纪念章,孙恩难掩激动之情,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衷心感谢习近平总书记和各级党组织的关心关怀,表示党员身份是一辈子的骄傲,将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竭尽所能继续为党、为国家、为社会作贡献,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走访慰问过程中,刘坪强调,党中央决定为党龄50年以上的党员颁授纪念章,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关怀,体现了党和人民对老党员历史贡献的充分肯定,对于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激励一代一代共产党人坚定信念、砥砺前行,汇聚全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接续奋斗的磅礴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州广大党员干部要永远铭记老党员们为阿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以老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们的优良作风和优秀品德,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接续奋斗、矢志向前,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三郎乓是原理县古尔沟镇丘地村村党支部书记,今年71岁,党龄30年,2016年被授予“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2019年光荣离任。在三郎乓家中,刘坪亲切地与他唠起了家常,详细了解他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祝福他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刘坪说,长期以来,老党员老干部们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始终保持强烈的责任担当和深厚的为民情怀,为党的事业、为人民幸福、为阿坝发展奋斗奉献了一辈子,全州人民不会忘记。希望全州老党员老干部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继续为党的事业贡献力量。

汶川县交警大队银杏中队民警陈慧是因公去世党员、烈士李富龙的家属。走访中,刘坪与陈慧亲切交谈,转达州委、州政府对烈士的深切哀悼和对家属的亲切慰问,要求有关部门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烈士遗属和子女的服务保障工作,用心用情为他们解难题、办实事,以实际行动告慰烈士。

理县古尔沟镇丘地村今年55岁的党员陈军因属失地农民,生产生活上存在一些困难。刘坪来到陈军家中,向他表示亲切慰问,希望他坚定信心,相信在党和政府关心帮助下,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刘坪一再叮嘱,有关方面要切实帮助生活困难党员解决实际问题,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州领导杨星、王树明参加走访慰问。

责任编辑: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