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2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分享到:


    6月21日,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读书班邀请了阿坝军分区原副司令员、军休干部黄发刚做专题授课,党史学习教育州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州政协提案委主任赵德参加读书班学习并作了指导讲话。


    党组书记严冬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并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作发言。严冬指出,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长征精神作出的深刻阐述,提高政治站位,引导我州各族人民和退役军人传承红色基因,汲取时代典型的精神营养。严冬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尤其是烈士褒扬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工作实际,加强系统学习和自身学习,深入挖掘宣传红军烈士、革命功臣事迹,组建好退役军人红色宣讲员队伍,当好宏扬红色文化的传播者,学习英雄事迹、讲好英雄故事、传承英雄精神,树立起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的良好氛围。积极推进阿坝州退役军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一州两区三家园”建设积极贡献退役军人工作力量。 

    阿坝军分区原副司令员、军休干部黄发刚作了主题为“红军爬雪山过草地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永放光芒”专题授课。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及红军长征过雪山草地的英雄壮举。


    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赵德作指导讲话。他指出学习党的历史是党员干部的重要任务,也是党留给我们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我们学习党的历史就是为了吸取成功的经验,总结失败的教训。充分借鉴历史,解决好工作中的新问题、新矛盾。他指出,退役军人局要以学促进,充分利用好退役军人工作资源,挖掘工作亮点,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宣讲员。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按照巡回指导组提出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抓深抓实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的党史学习教育,要结合退役军人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指示落实到具体实践中,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要立足当前,强化开新局的奋斗姿态,深入贯彻新理念,积极融入新格局,提升工作新成效,以昂扬进取之态开创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新局面。


    会议认为,此次理论组学习既是一次重要的政治生活,更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交流学习会,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党组成员、副局长牟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曾云红分别围绕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作讨论发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牟刚主持会议,局党组理论中心组成员,科室(中心)负责人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读书班学习。

责任编辑: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