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州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宣讲分团“我们的心永远忠于党”宣讲报告会在阿坝职业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2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分享到:

    624日,州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宣讲分团“我们的心永远忠于党”宣讲报告会在阿坝职业学院举行。阿坝职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师生、茂县消防救援大队全体指战员、武警茂县中队指战员、阿坝州儿童福利院干部职工及部分学生、州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部分干部职工1300余人参加宣讲会。宣讲报告会由州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州退役军人事务局、阿坝州消防救援大队承办。宣讲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此次宣讲报告会宣讲的均是我州退役军人及消防救援官兵中不同时期、不同岗位、不同领域具有代表意义的英雄模范及先进典型,他们中有从战争年代走出的战斗英雄,有脱贫攻坚战场上的先进典型,有参加过国际维和任务的退役军人,还有20余年如一日默默坚守不平凡岗位而平凡的英雄烈士守护人,以及我州消防救援官兵中英雄模范及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


    久成:对越自卫反击战一等功臣、战斗英雄、黑水县军队退休干部。他讲述对越自卫反击战中,自己负伤后仍拖着鲜血直流的左腿浴血奋战,带领英雄尖刀班与所在连历经八个多小时的战斗,不顾牺牲、奋勇杀敌的经历,真实再现参战军人用青春挥洒热血,面对凶狠的作战对手,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谱写的英雄故事。


    张飞:全国脱贫攻坚工作先进个人。他用朴实的语言讲述自己至军人、至警察、至第一书记坚守军人奋斗拼搏、吃苦耐劳精神,用辛劳和汗水带领甘家沟村的群众逐步走上致富之路的故事。


    李晓冬:阿坝州转业士官。他报告了自己两次赴非洲刚果金参加国际维和任务的经历,从亲历的战争带给民众的苦难,中国捍卫和平的决心,深刻地感受到祖国的伟大。


    罗建国:红原县革命烈士陵园英雄烈士守护员。他讲述自己与父亲两代人60余年的接力,自己承续父亲遗愿,25年如一日坚守雪域高原的事迹。


    冷成伟:阿坝州消防救援支队干部。他报告了消防救援队伍中“以护卫百姓生命为己任”的张涛,“不畏艰险挺进灾区”的蒲德才,“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的刘伟,“舍生取义、竭诚为民”的烈士更斯穷的事迹。


    聆听宣讲报告会后,大家表示:宣讲团成员用他们的亲身经历生动的诠释了对党忠诚、英勇无畏的牺牲精神;诚实守信、甘于平凡的坚守精神以及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担当精神。每一段英雄故事,每一个典型事迹,都是一个红色的印记,蕴藏着对党的无限忠诚,饱含着为民服务的宗旨,成为了指引我们前进的路标。


    阿坝职业学院的学生们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致敬英雄!他们是那么的伟大 ,伟大在他们曾经用年经稚嫩的肩膀扛起保护人民,保卫祖国的重担;他们也平凡,他们也是父母的孩子,他们也只是血肉之躯,他们和我们一样会受伤,会流血。模范就在眼前,学习先进事迹,要坚持从现在在做起,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当努力为社会、为国家做出贡献。尔辈当自强,我们愿与英雄比肩;向善力量无穷,我们愿释放正能量,让我们与英雄一道,共同唱响英雄赞歌。  

阿坝州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说:鲜活的英雄人物、生动的事迹故事、铭刻心底的精神力量,直抵心灵,触动灵魂,让我们接受了一场精神的洗礼。激励了大家崇尚英雄,学习英雄的热情,深深感悟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将刻苦学习,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茂县消防救援大队的指战员们表示:一个个或激烈或紧张或温暖或丰富的故事经历,让我们感受到平凡岗位中的伟大,让我们感受到汇聚成“两个一百年”伟大征程的强大个人能量!作为总书记亲手缔造的队伍,作为涅槃于现役军人的队伍,我们广大消防救援指战员更是要学习英模的事迹,将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从事迹中吸取力量,让事迹指导实践。用更加坚定的立场,更加努力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做好“全灾种大应急”本职工作,为建党100周年献礼,永远忠诚于党和人民!







责任编辑: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