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老兵讲述】历史的过去承载着老兵的希翼

发布时间:2021-06-2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分享到:

   2021年6月21日上午,金川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老英雄讲故事活动。邀请到曾参战的退伍老兵刘云高同志为全体职工讲述他的兵之路,深刻领悟坚定的革命理想信念。

  作为本次主讲人的刘云高同志是一名参战退伍老兵,出生于金川县,于1968年听从祖国的召唤,前往阿坝、红原进行剿匪任务。在他的讲述中,干部职工从他洪亮的声音中似乎听见了他和他的战友们穿过雪山、洼地、草原时那铿锵有力的脚步声,似乎看见了那些英勇战斗的峥嵘岁月。


他讲述最难忘的事,有一次骑兵排在追剿五名判匪时将所带的干粮大部分在途中丢失。虽然一天只能吃一顿饭,但仍坚持继续剿匪任务,并在三天后将五名匪首抓获,并缴回了部队曾丢失的枪支弹药。他告诉大家即便是在离开战场后无数年后的现在,许多战友依然无法从当时受到的创伤中走出来。


    打天下不容易,打下这样伟大的祖国更加不易。我们无法想象子弹从身边擦肩而过时艰险;无法体验那些食不果腹的苦难日子;更无法感同身受那些夜不能眠的漫漫黑夜。我们只能常怀感恩之心,感恩那些英勇牺牲的英雄为我们留下的平安幸福的生活。大家表示,将从英雄事迹中汲取精神营养,以实际行动服务好退役军人,履行好光荣的职责。


责任编辑: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