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阿坝州举行全国第八个烈士公祭日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3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分享到: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

我州举行全国第八个烈士公祭日纪念活动

刘坪罗振华吴立岩廖辉参加


    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今日上午,2021年阿坝州烈士公祭活动在松潘县川主寺镇红军长征纪念碑碑园举行,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祭奠革命先烈的不朽英魂,弘扬革命先烈崇高的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阿坝的强大精神动力。


    州委书记刘坪,州委副书记、州长罗振华,州委副书记吴立岩,州委常委、阿坝军分区政治委员廖辉等与各界群众代表一道参加纪念活动。

    位于松潘县川主寺镇元宝山的红军长征纪念碑碑园,在青松翠柏掩映下格外肃穆。由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题写名称的碑园由主碑、大型花岗石群雕以及红军长征纪念馆三部分组成,先后被确定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是纪念红军长征胜利的总碑,是人们缅怀英烈、教育后代的红色教育基地。

    活动现场庄严、肃穆、隆重。刘坪、罗振华、吴立岩、廖辉等步行来到红军长征纪念碑碑园广场,9时30分,公祭活动正式开始,礼兵迈着铿锵步伐,行进到纪念碑两侧站立,全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雄壮的国歌声在碑园上空久久回响,大家神情庄重,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行鞠躬礼,默哀致敬,深切缅怀英烈,表达无尽哀思。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后,深情悠扬的《献花曲》响起,18名礼兵抬起9个花篮,正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整齐摆放在碑前。


    青山巍巍,哀思绵绵。9时40分,刘坪缓步上前,在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参加公祭活动人员有序瞻仰烈士纪念碑并敬献鲜花。


    仪式结束后,军地领导、有关方面代表和各界群众一同参观红军长征纪念馆。参观中,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烈士为榜样,继承先烈遗志,弘扬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告慰革命先烈,为加快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贡献智慧和力量。

    州委常委、统战部长蔡清礼,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全、张耀龙,州政协副主席郎卡,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文耀全,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宋骥,武警阿坝支队支队长江松,松潘县四套班子成员、松潘县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州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烈士遗属代表、退役军人代表、社会各界群众代表、中小学师生代表和驻州解放军、武警部队和消防救援大队官兵代表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