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州各县(市)举行“9.30”烈士公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3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分享到: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9.30”烈士公祭日,我州各县(市)开展烈士公祭活动,缅怀烈士丰功伟绩、铭记烈士英名壮举、汲取奋进精神力量。全州4300余人参加公祭活动。



马尔康市


    9月30日,2021年马尔康市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在市烈士陵园举行。市委书记李清勇等领导与社会各界人士代表一起,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共同表达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的坚定信念。



    烈士陵园内,松柏苍郁、肃穆庄严,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矗立,各界人士代表整齐列队。


金川县



    9月30日,金川县在革命烈士陵园举行第八个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金川县委副书记、县长朱锐,在家的副县级领导与全县干部群众及学生代表一道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



小金县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9月30日,小金县公祭烈士活动在达维烈士陵园举行。小金县委书记姚奇杰向革命烈士致祭文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业绩,向英灵致以崇高的敬意。




阿坝县



    为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颂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阿坝县 9月30日上午9:00时在县烈士陵园举行第八个“9.30”烈士公祭日活动。县委副书记县政府代理县长龙真泽郎,县政协主席措德及在家的县级领导,驻军代表、乡镇干部机关干部代表、学校师生代表、退役军人、优抚对象代表、社会各界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县委副书记罗让主持公祭仪式




    活动结束后,参加公祭的人员还集体瞻仰了烈士纪念碑、墓碑、文化墙等


若尔盖县


    若尔盖县举行“9.30”烈士公祭日活动。州政协副主席、若尔盖县委书记泽尔登及在家的县级领导,驻军代表、乡镇干部机关干部代表、学校师生代表、退役军人、优抚对象代表、社会各界代表参加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红原县




    9月30日,红原县举行第8个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县委书记杨文松,县委副书记、县长嘉央罗萨,以及在家的副县级领导县级各机关单位、中小学生及群众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壤塘县




    9月30日,壤塘县在壤塘县革命烈士陵园举行烈士公祭活动


汶川县




    9月30日,汶川县在绵虒镇红军纪念馆隆重举行公祭活动。全县干部群众代表、政法部门代表、驻汶部队代表、烈士家属代表、学生代表等300余人,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热情讴歌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传承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


理 县




    9月30日,理县举行2021年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深切缅怀烈士的不朽功绩,热情讴歌革命先驱的崇高精神,传承弘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牢记历史、凝聚力量,激发全县的爱党爱国热情,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县委书记金天强出席活动并宣读祭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明平,县政协主席郑子强及在家的副县级以上的领导,县委各部委办、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驻县部队官兵、公检法干警工作人员、群众代表及城关中小学生代表参加祭扫活动。


茂 县






致敬先烈 砥砺前行

    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今天上午,2021年茂县烈士纪念公祭活动在茂县烈士陵园举行。深切缅怀先烈丰功伟绩,弘扬先烈崇高精神,继承先烈伟大遗志,传承英雄光荣事业。全县各部门、各单位、部分烈士遗属代表、驻县部队官兵代表等400余人缓步走进陵园,面向烈士纪念碑列队肃立。公祭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参观了茂县革命烈士事迹展厅,重温革命先烈感人事迹,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黑水县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先烈的大无畏精神,寄托哀思,传承英雄光荣事业。9月30日,黑水县举行2021年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州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刘云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永清,县政协主席王扎以及在家的副县级领导干部、县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优抚对象代表、驻军代表、群众代表、中小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县委副书记、县长何晓兵主持公祭仪式。



责任编辑: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