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退伍不褪色!70后村医的坚守!

发布时间:2020-02-1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分享到:

c

    第一次见到他,是在一个村民自发组织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临时劝导点上,穿着一身白大褂,挂着工作牌,戴着党徽,忙碌的给过往的车辆和行人检测体温,并询问来往史。


他就是茂县羌医协会会员、赤不寨村村医王永富。一个读过卫校,有着8年卫生员军龄的退役军人,退伍后,毅然成为一名乡村医生。走上平凡工作岗位的他,依然保持着军人的作风,以满腔的热血和汗水,守护着家乡人民的健康,坚守着绿色与白色交融的信念!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疫战打响以来,他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对州外陆续返村24户,80人第一时间上门进行健康知识宣教,讲解疫情的严重性,居家不外出的重要性,对发现有症状的返乡人员进行专业指导,并联系卫生院尽早进行专业防治。


他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上规范的登记着从州外返村人员的信息,记录着他们每日的体温。


     他自制了留有自己微信二维码和电话号码的防控疫情宣传单,贴于村上显眼的地方,发放给返村回来的乡亲,便于大家能及时的找到他。



     他的战场不只是在劝导点上,也战斗在村公共场所的消杀点上。


   从县城集中留观点刚解除隔离的殷某某,来到临时防疫点上,送来了饮料等物资,他非常激动的说:感谢王永富最初不厌其烦对他进行的疫情宣讲,让他认识到此次疫情的严重性,主动隔离,这一路,他见证了医务人员的辛勤付出,14天的隔离,他现在能够踏踏实实的回家,而他们依旧在这里坚守,他真的非常感动,无法用言语来表达,只希望他们都能保重自己的身体。

    

    王永富说:乡村医生,既要当好老百姓的第一道防线,更要做好最后一道防线。他只希望自己,能更努力的学习专业知识,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他能永远的站在他们的身边。

    这不是一个人的坚守,是一群人的坚守,他们是不被注意的人,可却做着别人不一定注意到的事情,正因为有这样多默默无闻的人无悔的付出,才有了今天趋于平稳的疫情防控局面,他们并不期待付出后的回报,却感恩于给与他们工作支持和认可的人。还是那一句“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他们是普通不能再普通的人,做着最平凡的事却是最不平凡的人,请让我们记住他们——最美村医!



责任编辑: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