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退伍不褪色 战“疫”前线争先锋

发布时间:2020-02-2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阿坝新闻网
分享到:


我宣誓,我以人民生命健康为己任,同心协力,共赴战疫,坚决做到一切行动听党指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病毒不退,我不后退。这是红原县刷经寺镇副镇长刘强加入防疫卡点临时党支部的铮铮誓言。不管是在疫情检疫站值班值守还是在村(社区)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一名基层武装部长(退伍军人)的他,始终冲锋在疫情阻击的最前线。

124日,除夕,本是全国人民阖家团圆的日子,刷经寺镇接到成立疫情防控检疫站的命令后,刘强和同事们在镇党委的领导下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守。


马当先守护南大门

  “你好,请停车,请配合做人员信息登记、配合医生测量体温。刘强在刷经寺镇疫情防控检疫站一直重复着这句话,在卡点一站就是一天,过往群众纷纷竖起了大拇指说:辛苦了!

刷经寺是红原县的南大门守好了这个大门,就是扼住了疫情进入牧区草原的咽喉。这是刘强最常挂在嘴边的话,作为该镇武装部长兼副镇长,他深知肩上的重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站在了阻击疫情的最前沿。



不畏风雪进村入户守平安

刷经寺下辖六村人员流动性较大,刘强和同事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总结出了管理宣传四式工作法,进村入户指导各村(社区)设立疫情劝导点,进行疫情防控宣传。

每到一户,刘强都详细询问群众生活状况,是否有急需解决的实际困难。同时,认真反复宣传防控知识,严格查看卫生死角,带领干部对每个角落卫生死角进行消毒。有啥子不懂的、不理解的,只要我们提出来,他都会想法子帮我们,疫情防控也好、政策也好,就连我们种地的知识他也会解答。群众称赞说。


我是党员、我曾是军人我先上

刘强是一名退役军人,在服役期间就参加过“5.12”汶川抗震救灾,荣立个人二等功,退伍后他始终坚持退伍不褪色,永葆军人本色,担任刷经寺镇武装部长以来更是以一名现役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我是党员、我当过兵,我是专武部长,我先上、我来!”这是刘强在抗疫一线最爱说的话。疫情发生以来,哪里有最急、最难、最累的事,哪里就有那一抹绿色。疫情防控工作持续了近一个月,刘强已成为抗疫一线最美的逆行者


责任编辑: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