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阿坝县退伍军人“退役不退色” 爱心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2-1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分享到:

     2月11日下午,县红十字会来了一群特殊的爱心人士,他们着装整齐、精神矍铄,手里紧紧捧着捐赠牌,眼神中充满了期愿、坚定和希望。不一会儿,他们将4000元现金和捐赠牌递交给了红十字会负责人。


   “钱虽不多,但这是我们这20名退伍军人的心意,一定要请红会的同志帮我们转交给武汉人民……”其中一人对记者说到。

    

他们是阿坝县籍退伍军人,在县人武部政委付喜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县红十字会,为武汉疫区捐款,助力疫情防控。据悉,他们这笔捐款是由20名县籍退役军人集体捐助的。在这20名退役军人中,有的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有的是伤残军人,有的是农村退伍老兵……,他们在得知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后,便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一样,通过各种渠道发出倡议,且自发组织了捐款。截至目前,包括这20名退役军人在内的全县军休干部、军转干部及退役老兵已累计筹集善款8200多元,后续捐助还在持续进行中。

据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马贵荣介绍,近一段时期以来,还有很多退役军人主动向他们发出了要前往一线协助开展消杀灭、卡点排查、巡逻值守等工作的请战要求。


    退役军人在役时是保家卫国的英勇卫士,退役后又是助力社会发展、和谐、稳定和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热心“战士”。他们的每一句请战和每一份善款都展现了他们忠诚担当、退役不退志、退伍不退色的高尚精神。值得我们崇敬!值得我们学习!


责任编辑: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