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汶川县学先进补短板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发展

发布时间:2020-07-1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分享到:

汶川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各镇服务站负责人赴仁寿县、北川县考察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考察镇、村(社区)服务站建设、大走访工作开展、政治文化建设等情况。学习先进经验,对照检视不足,明确发展方向,促进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发展。在考察后的推进会上明确聚集四个方面推进该县退役军人服务体系提升。一是按要求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全面提升第一批退役军人服务站,着力创建2020年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村级建制调整后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达到15人以上的组建(村级)服务站。二是按要求落实阵地编制人员。要求各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要落实专人从事服务站工作,合理分配时间,负好主责,抓好主业。三是按需求保障经费推进工作。镇村(社区)服务站建设已纳入全县镇村重点项目,保障工作经费,各镇要严格资金管理使用,确保发挥效益。四是按标准聚力推进“补应有促提升”。对照学习考察,学理念、找差距、添动力、强措施、促提升,做到软硬件两手抓,补齐现有工作短板,提升服务质效。(汶川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责任编辑: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