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马尔康市加强烈士陵园管理

发布时间:2021-04-2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分享到:


    马尔康市为提升烈士陵园的纪念和宣传教育功能,传承和弘扬英烈精神、爱国主义精神,切实加强烈士陵园的保护管理。

    该市把烈士陵园作为弘扬和传承英烈精神的阵地和平台,站在崇尚英雄、尊崇英雄的高度,强化管理保护。一是压紧压实责任。明确由一名副局长及业务人员专门负责烈士陵园管理工作。二是加强日常管理。定期开展规范化管理巡察,保持设施外观整洁,烈士墓形式统一,碑文字迹工整,确保烈士陵园庄严、肃穆。三是经费保障到位。落实专项资金,确保陵园墙面维修、修剪树枝、供水管道等项目及时实施。并聘请公益性岗位人员专门负责陵园环境卫生,在每天对陵园进行清扫的同时定期组织职工集体清扫陵园,确保了烈士陵园干净、美观、整洁。四是强化陵园规范管理。加强入园管理,按照疫情防控及森林草原防灭火要求,醒目张贴疫情防控场所码,园内严禁用火,确保火源不入园。规范做好各类烈士纪念活动的组织实施和烈士祭扫接待管理服务、瞻仰凭吊烈士等活动服务流程,切实为党史学习教育中马尔康地区各类烈士纪念活动开展提供了良好平台。


责任编辑: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