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汶川县退役军人局“三个结合”做到联系走访常态化

发布时间:2021-04-2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分享到:

为扎实有序推进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制度,汶川县退役军人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三个结合”着力开展常态化联系走访。

重点联系与普遍联系相结合。局领导班子成员分片联系各镇、联系片区23名服务对象。其他干部,结合业务实际,全覆盖联系至少1名服务对象。今年,根据局班子成员变化及时调整充实常态化联系信息台账,重点联系15名困难退役军人。

平常联系与定期联系相结合。对重点联系对象,确保一年走访联系不少于4次,并及时发现处理存在的现实困难,全面掌握了解服务对象身体状况、家庭收支、生产生活等,建立困难诉求台账。开展建党100周年系列关爱活动,利用八一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通过发送温馨问候短信、送慰问信、慰问品等方式,不断深化联系,提升服务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

上门联系与上网联系相结合。在做好与联系对象面对面交流的基础上,注重依托退役军人信息服务平台,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加强与联系对象互动频次,确保能及时联系反馈意见,做好服务对象心理疏导、思想引导、维护其合法权益。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汶川县退役军人局将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学习英雄”等活动,进一步发挥退役军人关爱帮扶基金作用,使常态化联系更扎实有效。


责任编辑: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