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红原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三措并举全面开展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分享到:

    为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常态化发挥作用,充分展现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良好形象,激励广大退役军人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红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三措并举全面开展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有力展示了红原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良好社会形象。

    加强组织建设,发展壮大志愿队伍。该县传承雷锋精神,永葆军人本色,弘扬志愿精神,在各乡镇组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伍,目前已组建11支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伍共180余人。

    突出活动重点,充实服务内容。该县各乡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立足社会需求和群众需要,通过向村民讲解惠民政策、健康知识、到养老院为孤寡老人打扫卫生,开展村庄清洁百日行动,助力环境整治,坚守在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一线守护安全防线。全面开展丰富多彩、有特色有亮点的志愿服务活动,全力为广大群众和退役军人办实事、解难题。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该县各乡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注重宣传引导,积极报送志愿活动动态信息,普及志愿服务知识、传播志愿服务理念,不断提升全县志愿服务活动的关注度和影响力。

    红原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将持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探索新时代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新模式,发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志愿服务工作中来,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