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红原县退役军人谢剑获评全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之星

发布时间:2021-07-0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分享到:

    6月29日,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在蓉举行“老兵永远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成果发布仪式,我州红原牦牛乳业董事长谢剑获得“2021四川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之星”最具创新精神奖


    红原牦牛乳业董事长谢剑,中共党员,曾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第50军以及成都军分区服役。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的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川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总体要求,近年来,谢剑带领红原牦牛乳业公司以四川省阿坝州藏族羌族自治州红原县为中心,探索出一条以牦牛乳业产业为主的“龙头带动八方联动”具有牧区特色精准扶贫举措。


    从2001年起,为了让红原县更多的藏族牧民摆脱贫困,谢剑同志花费四年多的时间,引进国际先进的乳制品生产线和管理体系,创办了生产能力达10万吨的全国最大牦牛乳制品加工企业。由于当地自然条件的限制,对藏族牧民的生活和乳制品销售形成了诸多不便,公司成立自己的筑路队,为当地藏族牧民修建奶源公路327公里,并设立54个移动奶站和2个中心奶站,覆盖红原全部的牧民牦牛放养点,将红原全县藏族牧民的鲜奶销售覆盖范围从不到30%提高到90%以上。通过“企业+农户”产业发展模式,红原牦牛乳业与红原县6000多户藏族牧民家庭签订牦牛鲜奶收购协议,自2001年以来,累计支付当地牧民鲜奶收购款超过3亿元。


    红原牦牛乳业被国务院扶贫办评为“国家重点扶贫龙头企业,被表彰为“阿坝州‘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单位”。打造的以牦牛产业为突破口,以红原牦牛乳业为核心,以贫困牧户脱贫致富为目标,以产业扶贫为手段的精准脱贫模式被国务院扶贫办扶贫司和中国社科院评为《中国企业精准扶贫50佳案例(2018)》,成为四川省仅有的两个精准脱贫优秀案例之一。

责任编辑: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