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暖心行动】罗振华走访慰问金川县老红军及烈士遗属

发布时间:2021-07-0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分享到: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6月28日,中共阿坝州委副书记、代理州长罗振华前往金川县走访慰问老红军张柱庆及烈属马华秀。罗振华来到他们家中,向他们送上鲜花、慰问信、慰问金及慰问品,代表州委、州政府向老红军和烈士遗属致以“七一”节日问候。


    慰问中,罗振华与老人亲切地拉着手话往事、聊家常,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起居情况。他说,烈士遗属和老红军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为新中国的解放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和巨大牺牲,他们的先进事迹充分展现了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英勇斗争的革命精神,是我们传承和弘扬革命传统的鲜活党史学习教育素材。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年之际,我们一定要大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爱党爱国热情,不断凝聚新时代阿坝发展的强大动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罗振华叮嘱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关注好老人们的晚年生活,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保障资源和服务举措,让他们的晚年生活更幸福、更美好。


    张柱庆老人,生于1921年,1935年10月参加红军,在长征途中失散掉队,后历经艰难回到金川,后被认定为失散红军。

烈属马华秀生于1935年,其父亲生前是红四方面军战士马兴全。马兴全参加红军后英勇善战,在为红军筹粮中成绩突出,1936年2月被敌人残杀于马家阴山,1979年10月被追认为烈士。

副州长王树明,州政府秘书长余光亚,金川县委书记卞思发,县委副书记、县长朱锐,州退役军人局党组书记、局长严冬,副局长徐凡参加走访慰问。


责任编辑: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