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金川县二嘎里乡:组织退役军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8-1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分享到:

    近日,金川县二嘎里乡以“八一”建军节为契机,组织退役军人及军烈属召开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有效地汇聚人心、鼓舞人心、激励人心。


带领退役军人补足精神之“钙”

    二嘎里乡党委组织28名参会人员深入学习了习总书记讲话中提出的100年来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入思考了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剖析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深入探讨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帮助退役军人把讲话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放到党的历史中去领会和理解,真正做到吃透思想精髓、把握核心要义,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引导退役军人永葆赤子之“心

    退役军人是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力量和载体。退役军人能从感性、理性上高度认同党和国家,并自觉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而尽心竭力,且往往表现得更具有斗争精神和牺牲精神。在退役军人中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能充分发挥思想政治教育的政治引领作用,激励广大退役军人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建功新时代,时刻将党的思想内化为行动的指南,自觉热忱地投入到学习宣讲党的理论政策工作中,让党的理论、声音和思想深入村头寨尾。


动员退役军人常行担当之“举”

    通过学习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而增强退役军人敢担当、勇作为的政治自觉,促使全乡退伍军人们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充分调动退役军人参与家乡建设的热情,激发退役军人创新创业的内生动力。鼓舞退役军人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抗洪抢险救灾等一线发挥积极作用,为描绘好新时代二嘎里改革发展新画卷汇聚强大力量,更好实现退役军人自身价值、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


    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行动中,继续发扬对党忠诚、心系家国的赤诚情怀,为家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责任编辑: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