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服务管理 / 双拥工作

【拥政爱民模范单位】汶川县人武部:满腔情怀系群众 春风化雨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0-05-2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分享到:

【单位名片】

近年来,汶川县人武部始终把与时俱进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作为建部之魂、立部之本,面对艰苦不畏难,身在山区不守旧,积极作为不懈怠,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主动配合地方党委、政府和协调驻地武警部队,深入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2019年,汶川县被评为全省双拥模范县。

【先进事迹】

传承红色基因,把国防教育融入日常

汶川是“5·12”特大地震的发生地,是红色基因的传承地,是抗震救灾精神的发祥地,是国家力量的凝聚地。

近年来,汶川县人武部为增进军民鱼水之情,在全社会形成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让汶川人民能够零距离了解军队,认识国防,进一步增强全民的国防观念,紧扣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先后投入1.3万余元资金更新国防教育展厅模型和展板,制作国防教育书签1.8万张分发阿坝师范学院、汶川中学、威州民族师范学校。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为主题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军营开放日活动,与师生齐唱军歌,邀请师生参观国防教育展厅和荣誉室、观摩武警中队内务和摔擒战术等活动。严格把控教官队伍,从全县民兵队伍中优选退伍军人和军训经验丰富的骨干开展军训培训,三年来完成5所大中专院校近1.6万人的军训任务。

牢记为民宗旨,把党的关怀送到基层

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开展结对联系帮扶,塑好形象,拆掉与老百姓之间的隔心墙。汶川县人武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部职工走村寨、吃碰饭、住农家,真心实意、实实在在为老百姓、为联系村、联系户发展提供帮助。

在对帮扶村龙溪乡大门村的帮扶中,以深入调查研究为基础,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同村两委一道深入群众、分析研究,通过逐户走访摸查,清晰全面地掌握了大门村贫困家庭基本状况、存在的困难和帮扶需求。合理制定脱贫攻坚帮扶方案,调整产业结构,发展集体经济,协调200余万资金新建养猪场;投入5万余元为大门村购置有机复合肥,助力春耕生产;争取70余座蓄水池和3.5公里引水管道的建设项目,发展农业经济。结合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定期开展走访慰问,向贫困户和一般农户宣讲党的政策。

当好桥梁纽带,把辖区稳定放在心间

协助党委政府开展基层治理,特别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汶川县人武部积极配合做好辖区疫情联防联控,坚决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及时组织人员力量,派遣民兵到灞州镇、威州镇、映秀镇和漩口镇4个州级卡点开展执勤9000余人次,为全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人武力量。

责任编辑: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