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服务管理 / 双拥工作

【拥军优属模范】小金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杨勇

发布时间:2020-05-1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分享到:

杨勇,男,藏族,四川小金人,19683月出生,中共党员,小金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他在检察战线上开拓进取的同时,以实际行动响应国家号召支持双拥工作。今年被评为阿坝州“拥军优属模范个人”。

杨勇家是一个军人家庭,父亲1953年参加了藏兵团,在军队服役26年,参加过剿匪战争,立下了累累战功;20127月,儿子杨利多杰考入昆明陆军学院,也进入军队服役。杨勇通过学员家长座谈会等方式,向学院领导提出加大对阿坝州招生建议,让我州更多的优秀青年踊跃报名到该校学习,以实际行动支持拥军工作。

一份拥军情结展现在工作中,在日常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中,杨勇经常向军烈属及群众、党员干部宣传拥军政策,带头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等优抚对象。并结合实际情况,提出了许多关于拥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该县加强拥军优属工作积极谏言献策。

他说:“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应该成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自觉行动。我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父亲从军近三十年,生活在军人家庭里,受到的教育是拥军爱民,唱的歌是《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我是一个兵》,从小的耳濡目染,让我对人民军队爱人民、人民军队人民爱的光荣传统无比尊崇。军人父亲的伟大形象一直影响着我,让我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努力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积极工作,为军属树立榜样,为双拥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杨勇副检察长的父与子把一生最好的时光献给了部队,献给了祖国,他们的血液里永远流淌着不懈的军人情怀。守望初心,传承家风,退伍不褪色、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在这个家庭代代相传。

责任编辑: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