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服务管理 / 双拥工作

【拥军优属模范个人】周永利:不穿军装的“拥军女兵”

发布时间:2020-05-2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分享到:

【个人名片】

周永利,女,羌族,现任九寨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双拥办工作人员。工作23年来,尽管工作岗位在变化,但她心系军人、为军人及军属排忧解难,为国防事业添砖加瓦的情怀一直未变。2020年,被评为阿坝州拥军优属模范个人。

【先进事迹】

这位来自九寨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拥军优属模范,没有当过一天兵,却与拥军优属结下23年割舍不断的情缘。她叫周永利,自己坦承:我就是一个不穿军装的兵!

双拥工作的宣传员

作为双拥工作者,周永利从平凡细微的工作开始,努力做好每一项本职工作。从撰写工作方案、到开展好每一项活动。细致入微的组织好元旦、春节、清明节、建军节、烈士纪念日等重要节点祭奠先烈、走访慰问、表彰先进、座谈会筹备等工作。兢兢业业的她总是从每一个活动的方案制定到具体实施,把握每一个环节,一丝不苟的做好每一个细节,圆满完成了每一个活动。工作中,积极主动作为,认真做好双拥工作宣传,积极协调县电视台、政府官网、九寨官方发布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最美退役军人宣传,筹划开展优秀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及军嫂评选。利用社区宣传栏、科普墙、简报等形式,做好国防、优抚、兵役等知识宣传,营造良好的双拥氛围。

双拥工作的联络员

工作中,周永利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及时将上级文件精神传达给各单位(部门)。她把解决驻军部队困难和急需作为己任,及时沟通联系,做好周密安排。以网络平台为抓手,不断拓宽沟通渠道,创新双拥管理模式,陆续开通九寨双拥微信公众号、县双拥工作QQ群等网络沟通平台,向居民发布征兵信息、就业服务、优抚政策、法律援助等相关政策、信息。她以登记平台为依托,实时掌握动态数据,依据社区网格平台,摸清了自主择业军人、军属就业、子女入学、生育等方面的情况。她努力当好沟通联系的联络员,经常深入驻县部队,听取意见建议,了解实际困难。为丰富部队官兵的精神生活,,协调开展社区文化进军营军民鱼水情联欢会等联谊活动,营造了军民同乐共欢庆的和谐氛围。

双拥工作的监督员

她努力当好政策落实的监督员。坚持立足本职工作,做好重点优抚对象各种抚恤补助金、慰问金、义务兵家属优待金等资金发放情况的监督,确保各项优待抚恤资金按时、足额发放,确保了重点优抚对象和义务兵家属的合法权益。努力做好退役士兵接收安置,确保公平公正,做到了安置对象,安置部门,接收单位三满意

责任编辑: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