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服务管理 / 双拥工作

【拥军优属模范单位】理县公安局:“双拥”工作蓬勃开展硕果缀枝

发布时间:2020-05-2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分享到:

【单位名片】

近年来,理县公安局始终把双拥工作当作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明确公安部门双拥职责,立足单位实际,服务大局,注重建设,积极营造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的社会氛围,为国家和部队建设,为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2020年,被评为阿坝州拥军优属模范单位。

【先进事迹】

健全双拥机制有举措

双拥工作作为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很强的社会工作,涉及长远,关系全局,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基于此,理县公安局成立了由局长担任组长,配备专职人员,落实办公地点,形成工作有人抓,事事有人管的双拥工作组织网络和运行机制。并把双拥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每年进行总结和部署,做到双拥工作与其他工作同安排、同检查、同落实、同表彰。同时还为退役军人积极提供就业机会,在招收社会治安辅助人员时,优先录用退役军人。近年来,共接纳安置退役军人35人,招录从事辅警工作的退役军人26人。

落实管控措施有作为

理县公安局坚持“诱发矛盾纠纷的根源不查清不放过、群众情绪不稳定不放过、问题未解决不放过”的稳控原则,深入基层,定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增强工作主动性。对重点优抚对象主动调查了解,逐一摸清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宣传党和国家的政策,消除思想疑惑,增强法律意识,提高思想觉悟。建立严格的稳控责任制,做到上下信息畅通、措施有力,做好政策宣讲、思想沟通工作,及时化解矛盾。

军警联防联治有路子

为增强军地联合应对危机的能力,理县公安局积极组织民警同消防、武警开展联合训练、演练活动,在训练中互相给予业务性指导,不断提升联合执勤的实战能力。此外,理县公安局还同驻地部队建立联防联治机制,每逢重要时期、重大活动、重要时间节点,在治安复杂地区、重要部位联合开展军警武装治安巡逻检查,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特别是在“8.20”泥石流灾害和疫情防控中,公安民警和武警官兵齐心协力、通力合作,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称赞。

“双拥工作任重而道远。我局还将抓好优抚双拥制度建设,把拥军优属活动常态化,把在拥军优属活动中好的做法和行之有效的措施坚持下来,使之真正成为推动双拥工作的动力。”面对下一步工作,理县公安局作出承诺。

责任编辑: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