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服务管理 / 双拥工作

双拥模范单位:九寨沟县人民武装部

发布时间:2020-05-1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分享到:

双拥模范单位:九寨沟县人民武装部

2015年以来,九寨沟县人武部党委始终牢记“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势,结合九寨沟实际,协调驻县部队大力开展拥政爱民活动,不断助力地方经济建设发展,军政军民关系团结和谐。今年,被评为阿坝州拥政爱民模范单位。

党委重视,大力配合支持地方工作

九寨沟县委、县政府、县人武部历来重视双拥工作,县人武部每年都把拥政爱民工作作为工作的重要内容。主动联系、积极协调,配合民政局、退役军人事务局为三等功以上荣立者欢送喜报和慰问金,为退役军人悬挂“光荣之家”牌匾1370户。配合地方机构改革,交换县民兵训练中心,便于县应急管理局和行政执法局尽快开展工作,极大地推进了九寨沟县机构改革。

加强教育,不断提高全民国防意识

县人武部抓典型示范,要求每名职工树好军人好形象,始终做亲民爱民的模范。日常工作中,注重多种形式,增强全民国防意识。国防教育从娃娃抓起,每年暑假联合团县委开展“青少年军事夏令营”活动,唱红歌、练队列、搞演练。将领导干部列入国防教育对象,在阿坝州长征干部学院九寨沟分院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周末沙龙中为县年轻干部和县处级领导上国防教育专题课,2019就讲授国防教育课6次。加强民兵骨干培训,在人员少、训练压力大的情况下,积极想办法,为阿坝中等职业技术学习和县中学做学生军训工作。

攻坚克难,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九寨沟县人武部能发挥军队吃苦耐劳、英勇善战的作风,先后完成“6.26”上甘座泥石流抢险、“8.8”九寨沟地震抗震救灾抢险、“6.25”“7.10”特大洪灾抗洪抢险等任务。尤其在2017年,被四川省委、省政府表彰为“‘8.8’九寨沟地震抗震救灾先进单位”。响应党中央、中央军委号召,按照军队通知要求,积极投入脱贫攻坚任务,先后帮扶三个村56户贫困户,投入资金30余万,目前已全部脱贫。响应县委、县政府要求,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做好元宵节、州运会召开等时段的治安巡逻,组织各乡镇民兵参加县、乡组织的防灾救灾演练,不断提高应对自然灾害的能力。每年35日开展“学雷锋”活动,定期组织人员上街进行环境卫生大清扫,进行不文明行为劝导工作,被评为“九寨沟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

责任编辑: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