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服务管理 / 双拥工作

【退役军人模范】赖德贵:我能带好一个班,也能带好一个村

发布时间:2020-05-1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分享到:

【个人名片】赖德贵,1960年出生于小金县美兴镇茂阳村,中共党员,1978年入伍,1982年退伍后,连续三届担任村委会主任职务,1991年当选村支部书记,多次被评为小金县优秀共产党员和明星党员,现为小金县人大代表。

【先进事迹】黝黑的脸庞,匆忙的脚步,农村干部特有的品质在他身上闪视,朴实的语言,坦诚的态度,进取的精神。新时期下村党支部书记优秀的品质在他身上显露,他就是小金县美兴镇茂阳村退伍军人党支部书记赖德贵。

用实干推动发展

曾经的茂阳村经济基础薄弱,地理条件差。面对这样一个贫困村,赖德贵拍着胸铺表态:“只要群众大力支持,我就要带领大家致富。”当选村支部书记后,赖德贵从改造农村电网开始,一点点改变村庄的面貌。要想富,先修路。赖德贵白天跑项目资金,晚上上门入户做村民思想工作。从最初村民的“不看好”到后来的“交口称赞”,在他不懈地努力下,困扰村庄发展的道路、电网等难题全部得到解决,在他的带领下,村里还建起了健身广场、图书室、活动室,极大地丰富了村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改善基础设施还不够,赖德贵一心要带领村民脱贫奔康。他利用村里丰富的农业资源和生态环境优势,引进“晚熟香蕉李”“糖心红富士苹果”等优质特色水果,大力发展特色水果种植等生态农业和休闲旅游观光产业。同时,通过党建引领、党员致富带头人共同参与,引导农民入股,带领群众发展牦牛养殖,壮大了村集体经济,取得可观的经济效益。

用责任扛起重托

一名好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赖德贵带领村委干部,苦练内功,全面实施固本强基工程,夯实发展基础。在赖德贵的带领下,茂阳村两委班子注重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人人具有较高政治思想觉悟,了解党在农村的方针政策,熟悉国家在农村的法律法规,掌握至少1门以上农业实用技术,同时,他还主导制订完善《村两委干部岗位责任制》《村民代表会议制度》《村务公开制度》《村财务管理制度》等规章制度,增强党员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完成农业税任务,带头致富帮富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以前在部队我是班长,现在在村委我还是班长”。二十多年来,他兑现了对自己的承诺,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军人的忠诚与担当。

责任编辑: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