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服务管理 / 双拥工作

牢树“五精”理念、镌刻“双拥”深情,高质完成退役军人“一人一档”

发布时间:2020-06-0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九寨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分享到:

为常态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我县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从2019年11月中旬至今,九寨沟县退役军人局对省州“大学习、大走访、大调研、大落实”活动再深化,对全县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进行了全覆盖“大走访”,按要求完成了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一人一档”,为更好地打通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创新性开展了服务对象“履历摸底”工作。做到“县乡村”三级每级一档,牢树“五精理念”将九寨沟、大熊猫、金丝猴等九寨标志与军徽、双拥宣传语等融入档案建立中,高质完成属于九寨退役军人的特色档案。

此次走访根据“属地负责、分类走访”的原则,一是对建国以前参加革命的老战士、老革命及其配偶、“两参”退役军人、烈士遗属、残疾军人、荣立二等功及以上奖励的退役军人以及家庭遭遇重大变故或遇到重大困难退役军人、先进典型等重点走访对象,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牵头组织走访;二是对在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其他单位工作的走访对象(含离退休人员),由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联系,由走访对象所在单位(主管部门)负责组织走访;三是对在非国有企业工作的走访对象,由企业所在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有关单位或企业走访;四是对无工作单位的走访对象,由所在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有关方面人员走访;五是对人户分离、异地居住的走访对象,由户籍所在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访谈。

通过此次“大走访”和“一人一档”的建立,进一步完善了我县退役军人生活、就业等数据,贴好“九寨标签”,让九寨退役军人与九寨发展同频共振。

责任编辑: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